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基层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赋能新质生产力
——九三学社乐山市城建支社和高新区支社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高新区支社 城建支社 第一作者:颜亮锋 陈玉莹 阅读量:  时间:2024-03-26
 

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与科技界联系密切的优势,更好把握当今科技发展的大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手拉手结对共进”行动,3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乐山市城建支社和高新区支社对乐山市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联合调研。城建支社主委易敏学、高新区支社主委王丛生及17名社员参加调研。

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赋能新质生产力(图1)

调研组一行先行参观了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阵地,了解了世界电缆史、中国电缆史以及企业战略规划、技术创新、设备引进、生产经营、产品性能等方面的情况,近距离观看了企业自主设计研发的核电站用电缆、光伏发电站用电缆、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等产品以及电缆组建生产车间,了解典型特种电缆产品生产流程和企业智能制造动态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宁格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并听取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对宁格朗物联网可视化数字孪生管理系统的介绍,社员们加深了对数字孪生工程技术的理解,认识到其在可视化、智能化创新管理和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赋能新质生产力(图2)

座谈会上,全体社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2024年参政议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暨专(工)委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日调研情况,社员们就国家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新质生产力方面的政策趋势进行了研判分析。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调研,更加直观感受到数字赋能新型工业化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强劲动能,充分认识到数字化对新型工业化的驱动作用和重要价值,下一步,城建支社和高新区支社将汇总调研成果,认真梳理研究分析,广泛征求意见,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助力乐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赋能新质生产力(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