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内要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务动态 >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
来源: 第一作者:辜欣然、张丹 阅读量:  时间:2024-01-18
 

1月17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主委张旭东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易海波应邀参会并讲话。会议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社市委会副主委刘忠主持。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图1)

张旭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和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社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系统性工作谋划推动高质量自身建设,各项社务工作取得新成绩。1篇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被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和副省长郑备批示,1篇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和1篇调研报告被市委书记马波批示,6篇提案被市政协评为“八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44篇宣传稿件被中新社、中国网、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国家级媒体采用,62篇被同心四川等省级媒体采用,创历史新高。积极协助引入清电光伏(福布斯全球新晋独角兽企业)来乐投资300亿元40GW切片项目,目前双方已进入第二轮谈判;积极对接国电投集团,争取彩色多晶硅项目来乐投资,助力乐山多晶硅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协助推进投资71.35亿元的峨眉山市EOD项目;协助推动乐山师范学院申报中法国际联合实验室(生态学、保护生物学研究方向)。促成“九乐合作”“九冠合作”,积极争取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支持,争取首都和东部科创、人才、医疗、教育等优势资源助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社市委会被社省委会表彰为“机关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多名社员分别荣获九三学社省委会2023年度十佳通讯员、乐山市五一劳动奖章、乐山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乐山好医生等荣誉称号。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和中共乐山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新篇章。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图2)

    易海波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社市委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他希望新的一年,社市委会在四个认同上增进共识,在建言献策上再创佳绩,在多党合作上续写佳话,在自身建设上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图3)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图4)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年终总结会(图5)

    市政协原副主席、社市委会原主委郭柏林,社市委会原秘书长赵建川,井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社市委会副主委谢建平,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副主委李晓云,市科技局局长、社市委会副主委李志强,社市委会秘书长张瑶,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谭娟、社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社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入社积极分子等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