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网站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我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开展“九冠合作”之身边急救与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乐职院支社 第一作者:郭林 阅读量:  时间:2024-01-09
 

“用四个字节来数10秒,0001,0002,0003……”

“完全正确!看来这位大婶是认真听了课的,请工作人员为她发放一份纪念品。”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开展“九冠合作”之身边急救与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图1)

1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九冠合作”之身边急救与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冠英镇玉津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支社承办,社区7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开展“九冠合作”之身边急救与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图2)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社员、临床医学学院和中医康养学院的师生们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急救与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心肺复苏、AED、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老师们通过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让社区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急救技能与健康知识。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开展“九冠合作”之身边急救与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图3)

现场还设立了急救技能实操、健康咨询、测血压等区域,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一对一的指导和培训。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许多社区居民都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与健康知识。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秘书长张瑶表示,本次活动是社市委会落实“九冠合作”协议,探索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方式的有益尝试,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急救技能与健康知识,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活动期间,社市委会与冠英镇党委召开了“九冠合作”2024年度工作对接会,梳理了今年任务清单。下一步,双方将着重围绕实践创新基地打造、种养殖培训、公益捐赠等方面开展工作。